万物生时诵诗书

【藕饼/孙唐】惠岸行者的忧郁(一发完)

文案:

关于弟弟哪吒的对象,哥哥木吒有话要说。

Attention:

内含各种和封神有共同设定的世界观,设定混杂,不能深究。

是一个心直口快会吐槽的木吒。


正文:

大家好,我叫惠岸,是个木吒。

啊不,我叫木吒,是观音大士坐下弟子,法号惠岸。


今天想和大家说说让我心塞了好久的心里话。话还得从我那个不省心的弟弟讲起。

我们家四个孩子,大哥为文殊广法天尊弟子,现侍奉如来佛祖,做其前部护法,整日不归家,逍遥得仿佛自己是个捡来的,我行第二,早年从师于普贤真人,现拜入观音大士门下,日日潜心修炼,颂道扬善。家中最小的是个妹妹,年方七岁,得全家宠爱。

家中老三名号极响,大名鼎鼎的三坛海会大神哪吒,三头六臂金刚铁骨,坐莲台持宝器,威风凛凛如雷如风,一岁能炸摊,三岁能揭瓦……哦对了他今天和灌江口的二郎显圣真君钓鱼去了。

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这个名号响亮仙位显赫的三弟……谈恋爱了。


作为家中最小的男孩儿,哪吒那货居然第一个谈对象,这事要是让我大哥知道了估计能把他气回家。况且我弟弟完全没有一点点谈恋爱的资本,他平时因为有乾坤圈压制,整个儿就一三岁小孩,顶多打架的时候变回原形,撑死了再加句台词:“身体虽然变小了,头脑还是一样灵活!”

这都什么鬼……

我思来想去还是不服,便专程回家去偷偷看看我弟弟的对象。

到陈塘关的时候那俩正好在海边踢毽子,我弟弟还是三岁小孩的样子,憨批得像个人似的,倒是对面那个长身玉立的白衣人举手投足都优雅异常,踢毽子这种幼稚的事情做起来都从容不迫,仙风道骨。

正巧这时他转过了脸,嗬~是个美人。


敖丙,男的,龙族,漂漂亮亮一小白脸。

我对小白脸没有好感,比如说旃檀功德佛金蝉子,娇气任性不好惹,一惹到他他徒弟就来踢馆。

我对白龙也没有好感,比如说八部天龙广力菩萨,看起来呆呆的任劳任怨,可万一把他得罪了他大师兄就来踢馆。

正巧这位徒弟和这位大师兄是同一个人,是全天界最不好惹的一个。

你们都认识,斗战胜佛孙悟空。

他师父金蝉子自从知道了是我们观音大士当年把他送去人间经历十世取经的历练,还明里暗里给他们设置了不少“小麻烦”之后,这个小心眼的就整日跟我们紫竹林潮音洞不对付,但是他怂,自己也不上门,专找他那个火爆脾气的徒弟撒娇,孙悟空那货大猴子主义严重,他那个小白脸师父一哼哼,他就扛着棍子找上门了,又是敲黑熊又是踢善财童子的,把紫竹林闹得没个清净。

这么三天两头闹一闹,我就开始看什么小白龙小白脸都不爽了。没想到我弟弟他对象艺高人胆大,居然把这两点都占了。

哦对,斗战胜佛的兵器还是这位对象他爸给的。

他爸是著名的东海龙王,一把年纪了有着中二少年一样的心,当年主动被天庭招安,天庭害怕海中出妖兽,就让他们一族负责镇压海怪。没想到过了些年岁才发现,要出什么怪胎神物都是陆地上出的,比如说孙悟空,比如说刘沉香,比如说我弟弟……咳咳,总之跟海里没什么关系,于是天庭给他们一族设了编制,专管下雨刮风吹泡泡。

他爸东海龙王是其中的大佬,家里东西多孩子也多,估计这些龙跟他们西方的亲戚有点相似,都喜欢收集亮晶晶的东西,因此宫中上到十八般兵器下到珠宝玩物不计其数,一天到晚瞎炫富,结果就被孙悟空打劫了,给拿走了定海神针。

这么一说我弟弟对象家还真是跟我们南海潮音洞有世仇,难怪那猴子有事没事闹上来,都是他爸这好兵器给的!我他M……善了个哉的……昨天被那猴子打到的地方还疼呢!


我在这愤愤儿地不平,身边那些个没良心的倒是倒戈倒得快。

我爹妈自然不用说,他们喜欢敖丙比喜欢我弟弟多多了,见了浑身上下写着“优等生”的敖丙都走不动路,过了没几天就把这个“别人家的孩子”捧手心里。我大哥……没联系上,我小妹年纪太小只知道喜欢那个“漂亮哥哥”来家玩……总之家里的人一个个都靠不住。

我弟弟他师父是个会把法宝藏裤裆里的憨批,压根就没想过这两人处对象有什么不妥,相比之下我觉得他师弟申公豹还稍微明事理一点,申公豹确实是极力反对我弟弟他俩谈恋爱的,可惜人轻言微,没人把一只猫的话放在心上。

哦对,他对象的老爸东海龙王也是极力反对的,但是可能在那老家伙心里没个儿子不比没了定海神针那般心疼,吵吵嚷嚷了几天,就例行去天庭告斗战胜佛至今没把定海神针归还的案子去了。

我身边的人就更让人头疼了,善财童子,就是你们都知道的红孩儿,现在拜在观音大士门下潜心修佛(当年降服他的天罡刀还是我跟我爹借的),还带着一家子(牛魔王铁扇公主)一同向了善,我原以为应该是个明白人,结果一听说我弟弟这事,那货居然拍着大腿就叫好。

“哈哈哈哈哈当年你们连孙猴子那厮都收了当佛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是一家,现在陈塘关李府不也跟妖怪一同了?哈哈哈哈哈……”

哦我忘了,这混球原来也是个妖怪……

你们妖怪的思维都是这么狂风过境摧枯拉朽吗??你搞清楚啊,他是个男的啊!还是个男龙啊!传说中专门喜欢拐骗岸上可爱童男童女然后拿回去煮了吃的龙族啊!?

结果我身边唯一一个反对的,居然是同为龙族的善财龙女。

哦对,龙族也是能吃斋念佛的……

善财龙女本来就是东海龙族,论亲缘关系还是敖丙的堂妹,生来就力大无穷还能喷火喷水喷人,在观音大士的众多弟子里基本上能横着走。昨天一听说她堂哥跟我弟弟处对象了,整一个吃了火球一样把紫竹林上上下下骂了个遍。

她骂得太过流畅还带着东海口音,以至于我理了大半天才体会到其中大意,大概是说我我们李家臭不要脸派出一个破事不懂的三岁小孩勾引她清风霁月冰清玉洁的宝贝堂哥。

我整个一???

你确定不是你堂哥先动手的??

你确定不是你们妖族派出了这么个冷美人堂哥勾引我家三岁、咳咳,大好青年?

好吧我弟弟好像算不上大好青年,怎么看都是她堂哥比较配得上这个词。


左思右想,我觉得还是得亲自会一会我弟弟的对象,正巧今天我弟弟跟三眼去钓鱼了,我便趁着这个机会去陈塘关走走,借口探亲去试探试探这个“弟媳”。

敖丙坐在我对面,举手投足优雅从容,不得不让人怀疑他真的是住海底喝生水的龙族?好吧确实是,毕竟头上还有两根嫩嫩的龙角,也不知道被什么人摸多了,原本绒绒的表面都有点摸出光了。

“那个……敖公子……今年贵庚?”据说谈话最好先从问问对方简单的小问题开始。

敖丙微微一笑很倾城:“不记得了。”

好嘛,我也能理解,毕竟成仙成佛的人都懂,这种时间太长记不得自己几岁的情况对于我们来说时有发生,于是便换了个话题:“那……你是多大时遇着我弟弟的?”

他这次笑得有点羞涩:“……三岁。”

我:???

等等?你们这是早恋啊!你们早得都没数了好么?三岁这光屁股耍铁圈玩尿泥的年纪里,你俩就开始处对象了???你们龙难不成长得快?性成熟早是么??

仔细想想我弟弟好像也是三岁的时候拳打妖兽脚踢魔物?好吧这个就不计较了。

“你和哪吒是……”我正在斟酌着怎么开口,那边敖丙似乎理解了我的意思。

他优雅地开了口:“一体同心。”

我噗得一下把茶喷了。

等等等等等等等!!你们已经发展到这个阶段了??是不是因为你俩从三岁开始谈所以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我是不是再过个一年半载就要抱侄子了???麻烦让那个侄子长得像你多一点行么???不要有黑眼圈行么????

我的内心正在惊涛骇浪,那边敖丙反而摆出了一副不理解的表情:“那个……惠岸长老,您没事吧?”

说着又流畅又优雅地倒了一杯茶双手递给我:“请喝些茶顺顺气吧。”

瞧瞧人家这关切的表情,这情真意切的声音,这毫不做作的关心,这哪一点是我那个只知道怼天怼地还怼我的三弟能比的?!

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爹娘的良苦用心,也明白了善财童子的豁达乐观,更明白了我弟弟对他的一往情深!

这么好的一个人,啊不,一条龙,不但让人完全不觉得他是什么穷凶极恶的妖兽,而且更让人完全想不通他是怎么看上我弟弟那憨批的,这种“天上掉下个龙哥哥”的好事要是放他走了是我们整个陈塘关李家的损失!!

我接过茶,清风拂面地对他一笑:“谢弟妹。”


大家好我是木吒,现在我明白了善财龙女说的话了。

我也开始纳闷,敖丙是怎么看上我弟弟的?

——完。

评论(55)
热度(3557)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文如怀胎,一字一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