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时诵诗书

【瞳耀一周年庆24h/ABO】第三届SCI第二性别有奖竞猜大赛记实

文案:

论如何高明地上班开小差。

Attention:

我流ABO。

第二性别在外貌上看不出来且非亲密关系者不可透露。

询问他人第二性别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因此社会常识是不可直接询问。


正文:

王韶利索地关上了灯,三步并两步窜到了拼在一起的办公桌下。

马韩,赵富和蒋翎已经在桌下趴好了位置,王韶过来之后把手里的薯片牛奶饼干蛋糕泡泡糖放了一地。

见大家就位,蒋翎点起了蜡烛,然后清了清嗓:“我宣布,第三届SCI第二性别有奖竞猜大赛开始!”

“今天的竞猜目标是——展博士!!”

另外仨兴致高昂地鼓起了掌。


SCI晚间发生的一幕乍一看仿佛是个邪教现场,实际上只是常年被白羽瞳压迫剥削的劳苦大众的一点小娱乐。

香港警署常年工作强度大,假期不规律,里面工作的人都学会了各种各样的歪门邪道来自娱自乐、排遣压力,而经常被各种疑难案件和扫厕所警告所纠缠的SCI更是苦中作乐的高手。

工作那么繁重,离岗是不可能的,这辈子的都不可能离岗的,但是并不妨碍他们利用碎片时间偷偷懒,顺便组织一些益于身心的赌博活动。

比如说猜测警署风云人物的第二性别。

警员的第二性别永远是保密的,因为一旦公布会对他们的出警造成影响,万一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很可能会造成生物袭击。但是在内部档案中都是登记好的,除了一些紧要高层的档案需要极高的权限才能调用,其他的蒋翎一手就可以黑进去。

有了蒋翎这么一个黑客,SCI玩起来就顺畅了,从锁定人物到下注到揭露谜底一条龙服务,搞得比专业赌博还流畅。不过身为警署中坚力量,赌钱是肯定不行的,于是下注的时候,各类小玩意小食品以及个人的心爱之物就成了主要的筹码。

“快点快点,下注了啊!”马韩豪气地一挥手,在桌子下面摆好的(从食堂偷拿的)餐盘里把自己喜欢的眼影和散粉放了进去,“姐这回可是下了血本啊!”

“来嘞!”蒋翎钻到桌子下面,伸手把自己最新买的游戏鼠标塞进了餐盘,然后顺手戳了戳王韶。

王韶不情不愿地把自己喜欢的薯片饼干玉米棒小餐包和蓝牙耳机放了进去,之后强迫赵富往餐盘里扔了好几包高级蛋白粉。

最后,与现场画风极不相符的公孙站在桌子边上(并没有钻到下面),信手一甩,几把锃亮亮的手术刀噼里啪啦地掉在了餐盘里。

公孙瞥了瞥眼:“才买的,高级不锈钢的。”

SCI劳苦大众们一阵哆嗦,纷纷表示他们并不想开这个眼。


这个活动(根据负责记录的王韶所说)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届了。

秉承着“是A是O,拉出来溜溜”的原则,基本上警署里的风云人物都被这群八卦先锋猜了个透,比如说政法科的那个超级大美人的阿sir果不其然是个A,再比如说禁毒科那个能1V5的彪悍副科长居然是个O之类的。

在他们猜过的人里,白羽瞳大概是最没有悬念的一个,看那大有把衬衫撑破趋势的肱二头肌,看西裤下面蓬勃的大腿,还有那崎岖的背肌和沟壑横流的腹肌,都是一个alpha最好的备注。

况且之前图西案的时候,白羽瞳结结实实地把展耀给气了一顿,如此大猪蹄子,肯定是A没跑了。

除了白羽瞳,之前他们猜到人也大多八九不离十,但这次却出现了一些分歧。

蒋翎第一个跳了出来:“拜托!展博士那种一看就是alpha好不好!精英A啊!你们看他那个派头那个智商还有那个口才,妥妥儿的alpha啊!”

王韶立刻开了嘲讽:“蒋翎你个不出外勤的怎么可能知道展博士的方方面面?我跟你说,展博士出外勤的时候那个娇~弱~啊~根本就是个omega好么?要不是有白sir带着,我觉得展博士早就——哎呀!”

马韩一巴掌把王韶拍出了画面:“怎么着你歧视omega啊?!你这话敢让禁毒科副科长听到你信不信她打到你妈都不认识你!”

王韶立刻很识时务地闭了嘴,对马韩做了一个“您请”的动作。

马韩毫不客气地接过了话头:“要我说吧,展博士不太像alpha,体力方面差的比较多,但是我觉得也不会是omega,我觉得展博士应该是个beta,又冷静又淡定,有的时候他还能劝白sir镇定,明显是个安心幸福的beta君嘛。”

她的话得到了赵富的赞同:“就是就是,展博士的体力不像alpha,可是能力也不像omega啊,所以我觉得应该是beta。”

“得了吧赵富!你每次都猜beta!”蒋翎白了他一眼。

王韶表示了相同的鄙视:“就是说!赵富你这是无耻的投机主义!反正按照概率beta本来就是人口中最大的部分……”

大概是受不了他们越来越傻的对话,公孙掷地有声地开了口:“beta,我给他做体检的时候能从各种细节推断出来。”

另外几人瞬间转移了目标:“你这才是作弊好吗!!!”


竞猜为期一周,在这一周里SCI的组员们可以用各种非直接方式试探目标,说白了就是他们几个可以各种对展耀旁敲侧击,各展身手来寻找答案,在揭露谜底之前都可以更改之前的下注。

Round 1:王韶

作为一个不知廉耻的死直男,王韶秉承着上个世纪棺材板一样的特色性别歧视主义观点,固执地认为omega应该是会轻而易举被alpha浑身散发的荷尔蒙撩得满脸通红心脏狂跳上颤下湿……咳咳,简称羞涩。

“展博士!快看这个!”王韶举着手机朝展耀奔了过去,”白sir的健身照片!!“

展耀眼睛都没抬一下,哼了一声。

王韶还是不死心:“你看你看,白sir像不像只豹子?!”

“狍子?”展耀楞了一下,“傻的那种吗?”

王韶:……

王韶out。


Round 2:蒋翎

“展博士!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呀?”

“展博士,你知道吗?现在omega都流行用各种味道的抑制剂来吸引alpha呢!你喜欢闻什么味道的呀?”

“桃子味的怎么样?”

“菠萝味的呢?”

“意大利咸鱼呢?”

展耀:“……蒋翎,你有什么事么?”

蒋翎:“不……没什么……”

蒋翎out。


Round 3:马韩

“展博士呀,你还记得中学时期的事情吗?”马韩笑颜如花地走了过来。

展耀实事求是地点了点头:“记得,尤其是白羽瞳当时那个傻样。“

马韩:……

马韩:“不是,跟白sir没关系啦,我只是想问问呀,你还记得分化前后的事情吗?”

展耀:“不记得了。”

马韩:……

马韩out。


Round 4:赵富

因智商原因无法与展耀进行超过1min的对话,out。


Round 5:公孙哲

并不屑于使用这些旁敲侧击的方法因此完全没有尝试,out。


揭开谜底前的最后一天,SCI组员聚在一起,满面愁容。

王韶愤愤儿地拍着桌子:“展博士真是太滴水不漏了!根本问不出任何蛛丝马迹!”

“你确定不是因为你太笨了吗?”马韩拍着粉扑,“我看展博士指不准是早有准备,我问什么他都能完美地避开涉及性别和分化的话题。”

蒋翎在一边不停点头表示赞同。

“得了吧你们,哪是什么早有准备,你们问的太露骨了而已!”赵富开口。

两位女士立刻一同炮轰他:“都没捞着机会和展博士说话的人没资格说我们!”

赵富委屈巴巴地不说话了。

“干嘛呢你们?上班时间不工作聚在这里聊天?”正好这时白羽瞳走进了办公室。

“白白白白白白sir?!”王韶跳了起来,“没什么呢我们就是聊聊案情,案情!”

“什么聊案情,你唬我呢?”白羽瞳瞪了他一眼,转头念起了白板上的字:“第三届SCI第二性别有奖竞猜大赛?竞猜目标,展耀??”

组员们都屏息凝神不敢说话了。

白羽瞳粗略扫了一眼乱七八糟的办公桌,又发现了桌下那个堆得满满的餐盘,从一大堆零食化妆品还有几把明晃晃的手术刀中间一眼看到了赵富那几包蛋白粉,略微想了想,把手上戴的手表摘下来放到了餐盘里。

马韩胆子大,见白羽瞳没有要责骂他们的意思,便试探性地问道:“白sir,你也要……参加?”

王韶机灵,立马理解了白羽瞳的意思,赶紧捧场:“白sir,阔气啊!这表一看就价值不菲!”

然而白羽瞳并没有给他拍马屁的机会:“这表网上买的,包邮一百块钱不到。”

王韶:……

为了不冷场蒋翎赶紧接过话头:“那白sir赶紧下个注吧!”

白羽瞳琢磨了半天,几乎要把两个人从小时候认识到现在的记忆都在脑子里过一遍,之后谨慎地开了口:“我觉得展耀是alpha。”

王韶:“为什么啊!!白sir你不是经常带展博士出外勤吗??”

言下之意是展耀体能多差你难道看不出来?

在整个SCI不可置信的眼神里,白羽瞳一脸无辜:“展耀这个人要强得不得了,除了alpha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人会那么倔强。”

“并不是alpha都那么要强的谢谢。”同为alpha的马韩觉得受到了误解。

蒋翎赶紧再次救场:“咳咳,那我们整理一下现在的下注哈~”

她在白板上依次写下了各人的猜测结果:

白羽瞳:A

王韶:O

马韩:B

赵富:B

蒋翎:A

公孙:B

猜测结果相当平均,基本上ABO都有。

蒋翎活动活动手指,庄严肃穆地打开电脑:“那么,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整个SCI都围了上来,看蒋翎一点一点黑掉了警署的数据库,翻出展耀入职时登记的页面,解锁之后——

“我……我赢了!!哈哈哈哈我猜对了!!奖品都是我的啦!”王韶怪叫一声,也不管还有领导在场,自顾自大笑起来。

在场猜错的其他人各自黑了脸,其中主要分为三波,“啊我居然看错了”的马韩和蒋翎,“???”的赵富,以及自顾自嘀咕“不对呀这不科学”的白羽瞳和公孙。

等众人反应过来,王韶接到了来自SCI专案组组长白羽瞳的死亡凝视。

王韶冷汗一下子就下来了:“额……要不……白sir,您的手表您还是拿回去,我再把赵富那几袋蛋白粉给您孝敬了去?”

“不用了。”白羽瞳一脸肃穆,“SCI专案组各位组员注意,从今天开始你们有一项全新的任务!”

众组员赶紧站好准备摆pose——

“——帮我追到展耀!”

“……啥???”

“追到之后你们想吃什么都我请客!”

王韶:“哎不,白sir你,你是怎么跳跃到这个话题上来的啊??“

马韩:“白sir你镇定一些,那可是展博士啊!不会因为他是个omega你就想追吧?”

“胡说什么,我早就想追他了。要不是因为以前我以为他是alpha怕他的自尊心接受不了AA我他妈早就——”

“——白白白白sir你淡定淡定!”蒋翎赶紧截断了白羽瞳接下来可能出现的不要脸言论,机智地转换了话题:“那我们帮你追到了之后除了吃大餐还有什么好处没有呀?”

“我和展耀的第一个孩子的小名儿你们来取。”

“…………”很显然其他几个人并不想享此殊荣。

“另外每个人3天带薪假。”

“YES SIR!!!”


正在大学代课的展耀:“……我怎么感觉有点冷?”

——END

评论(41)
热度(1334)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文如怀胎,一字一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