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时诵诗书

【魔道/沙雕穿越】英年早婚(一发完)

文案: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结了婚孩子都有了是什么感受?”

射日之征后的蓝氏双壁一夜之间穿到现在的故事。

Attention:

一个内心活动丰富到OOC的泽芜君,一个信息量太大导致死机的含光君。

内有含光君风评被害(…)和泽芜君脑洞大开的剧情233

CP忘羡,曦澄。


正文:

蓝曦臣醒来之前觉得一切应该是正常的,射日之征已经结束,仙门百家事事太平,除了云梦江氏宣布其大弟子魏无羡叛出师门之外,并没有什么风浪。

但当他睁开眼时,发现一切都不对了。

虽然还是在云深不知处,但是门外的人,他不认识,人们口中说的事,他不知道,连带着好像现在季节也不对,明明他睡前是一个深秋夜晚,一醒来却是盛夏炎炎。

另外他还听说了一个惊悚的消息,他弟弟蓝忘机——已经成亲了。

蓝曦臣赶紧往静室赶,推开门就看到了一个和他一样一脸懵逼的蓝忘机,以及榻旁地上坐着的一个衣衫不整的小白脸。

小白脸一脸别扭,明显在憋着笑。

蓝曦臣原来是想问为何一觉醒来就发生了这种怪事,话到嘴边却直奔着他最关心的问题去了:“忘机!你……你……果真已经成亲了?!”

小白脸终于还是没憋住,噗地笑了出来。


魏无羡经历过香炉一事,深知这估计又是什么法器将蓝氏兄弟的一些记忆抹去导致,让他俩以为还停留在之前的某个时刻。这两人现在不可强行唤醒,不如顺着他们的毛摸,先把人稳住再从长计议。于是魏无羡眉毛一扬,笑嘻嘻道:“二位莫慌,我叫莫玄羽,是服侍含光君的。”

魏无羡说的理直气壮,确实他就是“服侍”蓝忘机的,毕竟他一早可是从蓝忘机旁边醒来的,蓝忘机手还伸进衣服里摸着他的腰呢,除了这么说他实在想不出怎么样才能让蓝忘机相信了。

魏无羡虽然气定神闲,蓝氏双璧的表情却惨不忍睹。蓝忘机早已死机,蓝曦臣则默默地瞥了一眼弟弟,心想他姑苏蓝氏最为知理明理,他倒不在意弟弟道侣是个男子,但是姑苏蓝氏即便夫妇之间也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可眼前这个疑似蓝忘机道侣的人不但衣衫不整,吻痕清晰,还笑得花枝乱颤,神色极其暧昧,实在是有失体面。

最重要的是,他弟弟蓝忘机也好不到哪去,清晨早起,衣衫不整,鬓发微乱,一身暧昧。

蓝忘机明显已经因为震惊过度进入卡壳状态,蓝曦臣也只有表面看起来镇定,他的眼光躲躲闪闪半天,还是没控制住落在了蓝忘机尚未来得及穿好的中衣上,他极力督促自己忽视蓝忘机脖子锁骨周围那些红红紫紫,把目光转去其他地方,这一看不要紧,蓝忘机扯开的领口下纵横交错的戒鞭痕一下子吸引了他的注意。

“忘,忘机……你的背上……?”蓝曦臣投去了不可思议的眼神。

蓝忘机伸手摸了摸背,一脸不可置信地看了回来。

蓝曦臣满心惊涛骇浪,姑苏蓝氏里能打蓝忘机的只有两人,不是他自己就是蓝启仁,他自问自己是绝对舍不得这样打弟弟的,那就只能是叔父蓝启仁了……

难道说成个亲就要遭此对待么?忘机他不就是和道侣……年轻气盛,如胶似漆了一点吗?居然就被……蓝曦臣捂住脸:残忍,太残忍了,他叔父这十几年是经历了什么残暴的更年期啊……

待魏无羡穿戴整齐,蓝氏双壁还一脸不可置信地坐在静室里大眼瞪小眼。

魏无羡忍着笑走过去:“泽芜君含光君不必奇怪,我刚来没多久,二位看我面生也是正常的~”

不,就是因为不面生才奇怪……蓝忘机满心疑虑地打量着眼前人,这个青年有张陌生的脸,笑眼弯唇,明眉皓齿,一看就是个生得精致的。明明从未见过,但是从一双笑眼到微翘的嘴角,从身段到动作,无一不像极了一个人。

笑脸弯眉桃花眼,黑衣马尾红发带,仿佛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异父异母的兄弟。

蓝曦臣打量着“莫玄羽”,在心底琢磨:不得不说,这么多年了,忘机他的口味倒是一直没变……

等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忘机他难道和魏公子没有终成眷属?!!

蓝曦臣顿时满心悲愤,弟弟他明明对夷陵老祖魏无羡情有独钟啊,怎么十几年后道侣却换了个人?难道说忘机是因为苦苦追求魏婴不得,就找了这么一个和魏婴八分神似的人聊以慰情吗?!

这么想着,一直是个好哥哥的蓝曦臣默默地捂住胸口,心想好歹是自己一直希望好好的两人,这么一想……啧啧,虐,真虐。

蓝忘机看了看突然如西施揉心般“娇弱蹙眉”的兄长,又看了看满脸写着“看戏”的“莫玄羽”,开始面无表情地怀疑人生。


蓝氏双璧震惊了一早上,好不容易在魏无羡又是哄又是骗之下洗漱穿戴好,在静室案前坐定,让魏无羡为他们细细道来这十几年发生的事情。魏无羡肯定不可能实话直说,不免又各种杜撰瞎编了一番。

“含光君,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魏无羡边问边作娇羞妩媚状对着蓝忘机眨眼睛。

蓝忘机摇摇头。

魏无羡笑道:“当年在大梵山上夜猎的时候,你对我一见钟情,说什么都要把我抱回你们蓝家呢~~我在山门外哭了那么久你都不心软,非要把我拖进来~~”

蓝曦臣扶额:强抢民男啊这是……

“而且把我掳进云深不知处的第一夜就~就和人家同床共枕了~!”

蓝曦臣再次扶额:强X啊这是……

蓝氏双璧今早不知道第几次露出了不忍直视的表情,不知道是被骚气蓬勃的魏无羡闪瞎的,还是被他叙述中那个不要脸的蓝忘机震惊的。

魏无羡正说得来劲,正巧早间蓝思追,蓝景仪过来问安,顺便拿昨晚交过来的课业,不想刚敲了两下门,魏无羡就一把拉开门,把人风卷残云般拖了进去。

静室这个地方小辈们还从未进来过,一瞬间都吓得不敢动,呆呆地看着魏无羡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唇上:“嘘!”

蓝思追问:“魏前辈……怎么了?”

“别说话!别叫我魏前辈,你们含光君失忆了不认识我,接下来你们统统喊我莫前辈,知道了吗?”

蓝景仪立马跳了起来:“啊?!含光君失忆了?!”

魏无羡头痛不已:“叫你别出声了你还——”

“——外面是谁?”内室的蓝忘机果然听到了声音,朝外走来。

蓝景仪蓝思追吓得魂飞天外,还是魏无羡沉着冷静,一把抓过几案上昨晚喝剩下的茶,一个小辈手里塞了一杯,挤眉弄眼地暗示他们作喝茶聊天状,别露出破绽,然后回头赶紧解释:“没事没事,你们家小辈来请教课业,我招待他们呢~”

蓝忘机走了出来,见两个不曾谋面的少年正在喝茶,又看到他们额前系着蓝氏亲眷才会佩戴的卷云纹抹额,便问道:“他们是?”

他本意是想问问是否是他认识的长辈或者同辈的孩子,没想到魏无羡会意错了,以为他是问蓝思追蓝景仪的来历,便赶紧把蓝思追搂到怀里,故技重施道:“我生的!”

蓝思追一口茶呛到,咳了好几下。

蓝景仪放下茶杯正想开口,魏无羡眼疾手快,又把他一搂:“这也是我生的!”

蓝景仪直接喷了出来。

再一看,一边的蓝曦臣表情尴尬地盯着地面,蓝忘机干脆整个人都石化了。

蓝思追赶紧辩解:“不是不是,我……晚辈真的不是魏——莫前辈生的!”

蓝忘机疑心重重地看着眼前的少年,没有作声。蓝曦臣则在一边心中辗转:这个叫思追的少年确实不像那个叫莫玄羽的,估计是莫玄羽在开玩笑,但是微妙的……鼻子长得很像弟弟蓝忘机(←原作里有这一描写)。

再看他这欲近不近欲远不远,想和蓝忘机亲近却又怕吓到他的态度,明显应该是蓝忘机很熟悉甚至很亲密的一个晚辈。

又联想到来静室时听说族谱上有个少年自小就一直在蓝忘机之下挂名,估计就是他了。仔细想想思追之名听起来又极其情真意切,而弟弟身后那莫名其妙多出来的那些戒鞭痕……

电光火石之间,蓝曦臣心里浮起了一个极其惊悚的猜想……莫不是——忘机他年轻气盛下和哪家姑娘私定终身生下了这个少年,却负了人家姑娘,姑娘留下一子郁郁而终,他则因为这个私生子而被家族狠狠惩罚……

不对不对,忘机怎么可能干出这种事?还不如要他相信这少年是莫玄羽生的……再说了,忘机他对魏公子一往情深,娶了莫玄羽这个与魏无羡神似的尚可说是自我安慰,怎么可能和其他姑娘家私定终生呢?

难道说……忘机他被魏公子拒绝之后,因为太受打击于是草草与她人生子,但是即便生子还是因为不能忘怀魏公子而最终离开了人家姑娘,之后找了莫玄羽作为魏公子的“替代品”娶进了姑苏蓝氏的门么?!

这,这……这简直……荒唐无耻!有违人伦!

蓝曦臣俨然已经忘了之前他还在唏嘘谁能对蓝忘机这么狠心,此刻却理解了蓝启仁为何要打他三十多戒鞭,如蓝忘机这般自律高洁的人居然干出这种大逆不道的事,该打!

蓝忘机茫然地回头,发现蓝曦臣露出了“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弟弟”的表情。

被自己兄长用极其复杂的眼神看着,蓝忘机有生以来第一次希望自己能够现场昏迷。


闹闹哄哄间到了中午,蓝忘机虽然受到了不小的刺激,但好在蓝思追是个无比省心的孩子,不但瞬间理解了魏无羡各种花里胡哨的眼神指示,还连带着帮他救了不少场,到了午膳时居然连此刻并不认识他的蓝忘机看他也带上了些许赞赏。

因为“人生地不熟”,蓝氏双壁的午膳与魏无羡,蓝思追等知道他俩“穿越”的人一起用,免得让旁人知晓家主和含光君有异。在饭间不能言语,但是蓝曦臣还是仔仔细细观察了一番,再次确定了“私生子”蓝思追肯定是在蓝家长大的,不但一言一行完全符合蓝家规矩,对蓝家那些清淡无味的饮食也很习惯。

和他比起来,蓝忘机的道侣莫玄羽反而苦着一张脸,吃一口仿佛像经历了漫长的折磨。

蓝曦臣暗自琢磨,虽然说他还没搞清楚是个什么情况,但直到现在让他觉得难以直视的基本上都是弟弟蓝忘机那里的事,看来自己这么些年基本上没啥大事,至少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自己也有个私生子啥的。

不过弟弟蓝忘机这么些年亲也成了孩子也生了,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成亲?

正想着,云梦江氏宗主江澄从门外进来了。


江澄这个人蓝曦臣早就认识了,加之修仙之人普遍衰老很慢,即便现在的蓝曦臣印象中江澄还是个未及弱冠的少年,当他看到已经成年的江宗主时还是第一眼就认出那张英俊又刻薄的脸来了。

蓝氏双壁两人的记忆都停留在射日之征之后云梦江氏刚刚把魏无羡赶出家门的时刻,因此江澄一走进来,蓝忘机的眼神就变得异常不善。

蓝曦臣赶紧抢在弟弟之前一礼:“江宗主!”

江澄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僵僵地回了礼,然后立马问魏无羡:“这就是你说的异常?他俩不是正常得很么?”

“哪里正常啊,你问问蓝宗主此刻何年何月?”魏无羡摊了摊手。

蓝氏双璧心下了然,看来是莫玄羽觉得兹事体大,不能一个人处理,便向云梦江氏寻求帮助。不过蓝曦臣心下奇怪,照理来说世家中姑苏蓝氏与云梦江氏的关系很一般,除了蓝忘机对魏无羡那些心思之外,蓝曦臣与江氏的人只能算得上是点头之交,为何十几年后他与蓝忘机发生这种事之后莫玄羽第一个求助的居然是江氏宗主江澄?

难道说十几年后他姑苏蓝氏与云梦江氏有什么异常亲密的关系?

这么想着,蓝曦臣撇了一眼江澄,江澄感受到他的目光之后转脸瞪了回来,那眼波流转中居然透出一股娇嗔之意,看得蓝曦臣寒毛直竖。

等一下,他是什么意思?他是在跟我撒娇吗?冷血无情的江宗主在和我撒娇吗?!

蓝曦臣心感不妙,再看江澄进姑苏蓝氏的门进得那么自然,连个通报的人都没有,显然是习以为常,而且还是在普通人绝不会客的午膳时间直接进来,弟弟蓝忘机的“道侣”和“孩子”连身都没有起直接口头招呼了一下,明显都和他挺熟,一点都不像是没交集的人。

不……不会吧……难道说……

正巧这时江澄大概是不想再跟他眉来眼去了,便难得语气平缓地开口问了句“蓝宗主,你还好吧?”

蓝曦臣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用懵逼的眼神望着对方。

大概是他眼神太可怜了,江澄叹了一口气道:“不要着急,估计是什么灵器遗落的效用,对你们二人身体无害,很快就能恢复。”

这话说的不紧不慢,声色温和,以蓝曦臣认知里的江澄很难说出这样安慰人心的话,蓝曦臣揣摩了一下,以江宗主的严厉和刻薄,估计只有对很亲密的人才会用这样的态度和声音说话吧?比如说……家人?

蓝曦臣十成十地确定,他和江澄绝对没有血缘关系,远亲的那种也没有。

没有血缘关系,那就是另一种形式的家人?

难……道……说……

…………

…………擦。

蓝曦臣悲伤地扶住额:十几年后的自己,居然和仙门百家最难相处的江氏宗主江晚吟成了亲!

这么一想一切都解释得通了,十几年后的自己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和三毒圣手看对了眼,估计跟蓝忘机差不多的套路就把人给娶了,但是他们二人都是一家之主,身负重担,无法像普通夫妻那般日日厮守,于是便低调成婚,没有张扬,只两家人知晓二人关系,也因此成婚后到对方那里不需虚礼,出入自由。现在二人估计依旧分别驻守在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偶尔私会以解相思之苦。

难怪他们兄弟二人发生这事之后莫玄羽第一个联系的是江澄,难怪江澄当天中午时分就急急忙忙赶来,一切都是因为江澄和莫玄羽是他们兄弟俩最亲近的“妯娌”,理所应当要负责他和蓝忘机的大小问题。

可是如此一看,跟蓝忘机找了个“替身”以解相思之苦比起来,他自己这个牛郎织……郎的,更让人难以释怀啊!

蓝曦臣再一次捂胸口,啧啧,虐,老虐了。

见蓝曦臣形容痛苦,蓝景仪冒冒失失放下了碗筷:“泽、泽芜君您没事吧?”

此刻的蓝景仪在蓝曦臣看来是个陌生少年,有良好涵养的蓝曦臣对小朋友向来温和,他微微笑了笑,道:“没事,有劳你操心。”

被宗主如此温柔地对待,蓝景仪脸红了。

一边的江澄却伸手很自然地敲了敲蓝景仪的碗沿,用嘴型说了一句“食不言。”

蓝景仪赶紧闭嘴,忙不迭地埋头苦吃,江澄坐在一边凉凉地看着他,那画面乍一眼看上去居然还有些温馨。

蓝曦臣见二人的动作,心中像被一只小爪子挠了一般,竟然涌起一股酸酸涨涨、难以言喻的感觉。

几秒钟之后,蓝曦臣一把捂住眼睛:完了,不但成了亲,孩子都这么大了……

儿子违反家规,父亲无声地训诫,不用多说孩子便知错了,多么自然,多么含蓄,多么温暖,多么符合他们这种大户人家又矜持又雅正的风格!

难怪眼前这个少年跟弟弟蓝忘机的道侣莫玄羽关系那么好,还和蓝忘机的“儿子”蓝思追一起听学一起行动一起进静室——因为他俩是堂兄弟啊!

蓝曦臣心情复杂地看着自己的便宜儿子:孩子长的是不错,就是性格太过张扬了点,扪心自问他自己不是咋咋呼呼的人,江澄更不屑于这种冒冒失失的行为,怎么这孩子就这么不像他俩?

联想到之前莫玄羽搂着这孩子硬说是自己生的……莫不是这孩子一生下来就因为父亲们忙于宗务,所以只得由叔婶带大,从小跟着莫玄羽混,潜移默化地养成了这样的性格?

这么想着,蓝曦臣看蓝景仪的眼神带上了浓浓的怜悯和愧疚。

可怜见的,这么小的孩子,收养入了蓝氏的门之后一直不在双亲身边,见了双亲还不能喊爹爹妈妈,只能生硬地喊“泽芜君”“江宗主”,吃个饭还要被装作外宾的父亲指教,完了还得哆哆嗦嗦地遵守,真是人间惨剧。

想着这些,饭后撤走餐具矮几时蓝曦臣特意温柔地摸了摸蓝景仪的头,柔声说:“孩子,你受苦了,以后还是恢复称呼吧。”

蓝景仪:“哈?”

蓝曦臣:“来,喊爹爹。”

蓝景仪:“哈?!!!”


午休时分,夏日炎炎,姑苏深山里虽然比云梦已经非常凉爽,但是中午总归还有些燥热,入夏前姑苏蓝氏的门生早早准备好了消暑的冰块,堆在各个房里备用。魏无羡天性好玩也怕热,便把大冰块切成了一颗一颗的小块,拿在手上消暑玩。

蓝忘机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个“莫玄羽”正把几块冰贴在身上贪凉,冰块一边融化一边蹭了他一身水,顺着本来就薄的中衣流淌在裸露的皮肤上。

见到这活色生香的一幕,蓝忘机周身一热,随即在心里暗暗唾弃自己。

正巧这时“莫玄羽”听到他进来,转脸对他灿烂一笑,蓝忘机被他笑得心神激荡,赶紧压下身体里的热流,再次唾弃了自己一回。

“二、啊不,含光君有何事呀?”魏无羡一点没有占了人家居所的自觉,软绵绵歪在榻上,挑着一双桃花眼盯着他笑。

蓝忘机撇开了目光,一脸肃穆:“莫……公子,虽然你……是我道侣,但如今我有话必须与你明说”

魏无羡立刻放下冰块,就地坐正准备洗耳恭听,但他没注意到一块拇指大小的冰块正好卡在他一根细腻深刻的锁骨上,慢慢地化成了清水,汪在锁骨上。

蓝忘机强迫自己把眼神从对方秀色可餐的锁骨上移开,思索片刻,严肃地开了口:“我有一人挂心,束发之年相识,舞象之年相知,从此唯对他一人情根深种,今生今世非他不可。”

“我虽不知你我如何相识,亦不知你如何入我蓝氏门楣,但你既然不是他,再多神似,也非他本人。”

“我虽不知他现在如何,但在世一日,依然思他一天,此生此世,至死不渝。”

“所以……恕我不能留你。”

话已至此,蓝忘机的意思很明确了,他并不能接受所言之人以外的伴侣,他和莫玄羽只能合离。

“蓝湛啊蓝湛……”听了这些狠话之后,“莫玄羽”非但没有难过伤心发脾气,反而捂住了自己的脸,娇羞又无奈道:“真是的,都跟你说过的,说情话之前要先告诉我一声……”

说着魏无羡捂着脸在榻上滚了两圈:“你这一通剖白,要我……要我拿你怎么办哟……哎呀哎呀,我这老脸都没处搁了。”

蓝忘机不解,魏无羡此刻再没了逗他的心思,伸手想挠挠对方的下颌,又知道此刻蓝忘机是断不肯让“莫玄羽”碰他的,便又坐了回去:“蓝湛啊蓝湛,每次我都想问,你早就那么喜欢我了,为什么等了十三年才告诉我。”

这回轮到蓝忘机愣住了。

“蓝二哥哥~~”魏无羡笑着喊他,“我给你哼首歌如何?”


“思追思追我跟你说啊……泽芜君不对劲!!”吃了一顿心惊胆战的午饭之后,两个少年从静室里出来,蓝景仪赶紧拉着蓝思追开起了战术诉苦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蓝景仪:今天宗主好可怕,居然按头叫我喊爹。

蓝思追:不怕,当年我也对着含光君喊过爹。

蓝景仪:……

另一边的蓝曦臣显然不知道自己在小辈心中的形象已经被颠覆,还闲云野鹤地与江氏宗主面对面坐着喝茶。

刚才吃完饭江澄就说要告辞回云梦,给蓝曦臣好说歹说留下了,蓝曦臣心想江澄与自己既然是那样的关系,又常年异地,见了面怎么着也得多待一会以解相思之苦,江澄估计是因为自己忘了之前的事情生气才急着要走,自己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怎么说也得把人哄哄好才行。

蓝曦臣盯着江澄瞅了半天,觉得自己大概是单身久了,看凶神恶煞的江宗主都觉得眉清目秀。

哦不对,他本来就很眉清目秀。

干坐着也不是办法,刚想开口喊江宗主,蓝曦臣又遇到了难题:照理说二人已经成婚,私下里肯定不用称呼“江宗主”“蓝宗主”,那他该怎么称呼江澄?

一边琢磨,蓝曦臣一边试探性地开了口:“晚吟?”

江澄一听就皱起了眉,蓝曦臣心下不安:看样子不是这么叫的。

“那……阿澄?”

不对啊这眉毛怎么越皱越深了??难,难不成……?

“……吾爱?”

“亲亲??”

“宝贝???”

“心肝儿???”

“——好了别喊了!”江澄忍了一会实在忍不了,碍于宗主的面子他没有发作,只是用一种生吃了蛤蟆的眼神看着蓝曦臣:“蓝曦臣你没事吧?!”

蓝曦臣被突然凶了一句,本来就委屈的心里更加委屈了,他在之前那些称呼里找了个自己喜欢的,也不顾江澄是不是接受,便开了口:“晚吟,你我既是道侣,怎么说私下里也该亲近一些,我虽然忘了这十几年的事情,但也不至于和你生疏至此。”

江澄莫名其妙:“谁告诉你我们结为道侣了???”

蓝曦臣更加莫名其妙:“没有?没有吗??”

江澄的脸瞬间黑如锅底,刚想开口,蓝曦臣突然凑到了他面前,一把捏住他的肩膀:“真的没有吗???”

江澄:……


听完“莫玄羽”哼的曲子,蓝忘机的表情上有一瞬间的空白。

准确地说含光君的表情大部分时间都是空白的,也就是面无表情,但是估计是和蓝忘机结为道侣之后修炼出了看脸读心的本领,魏无羡硬是在蓝忘机的脸上看出了“这首曲子他怎么会知道?”“难道说他就是魏婴?”“我和魏婴成亲了?”“太好了我和魏婴成亲了!”这样的情绪变化。

空白了一会,蓝忘机转过脸,试探性地喊了一声:“魏婴?”

魏无羡大大方方地回道:“哎!为夫在呢~!”说着,便往蓝忘机怀里钻。

魏无羡这个人本来就喜欢和旁人蹭着挨着,有了蓝忘机这个道侣之后更是恨不得日日黏在他身上,只要蓝忘机没事留在静室,他就一定要挨着蓝忘机或者干脆坐人怀里。

蓝氏双壁失忆这一天以来,蓝忘机忙着愣愣出神,魏无羡有心逗他玩,也不亲近,现在蓝忘机终于恢复正常,魏无羡这才感觉一天没有粘着对方,纵使三九天也浑身盖着一层冷意,竟有些难受起来。

蓝忘机愣愣地张开怀让他一头栽进来,略有迟疑地伸手搂住了魏无羡:“你……为何面貌有异?”

魏无羡舒舒服服地蹭着蓝忘机的胸口,哼哼唧唧道:“不像么?比我刚换这个身体的时候像多了呢~!况且呀二哥哥,就算皮相变了我也还是我呀,你要是不信……”

魏无羡说着直起身,犹抱琵琶半遮面地扯开了已经很松的衣领,露出了胸口红红紫紫的痕迹:“二哥哥自己来试试?”

蓝忘机终于不用再唾弃自己看到魏无羡身体时的自然反应了,之前的迟疑和懵逼也干脆抛之脑后,他一把搂过魏无羡,压了上去。

“为夫?”他盯着魏无羡的桃花眼,逐字逐句地重复了一遍。

魏无羡心里喊着大事不妙,蓝忘机虽然失去了十几年的记忆,但是毕竟是十五岁就立志要上他魏无羡的男人,面对他的时候霸道强势的性格一点都没变,原以为嘴上过过瘾就行,没想到蓝忘机都这样了还记着这回事,要是不服个软后面准被他艹到服软。

“哪里哪里,我瞎说的!”魏无羡干笑几声,连忙讨好地亲了亲蓝忘机的脸:“夫君~~~”

后面的事无比水到渠成,蓝忘机这些时日在魏无羡这个不要脸的熏陶下早已不在乎“白日宣淫”之类的禁忌,抱着人就一下滚进了榻里,一番翻云覆雨翻江倒海被翻红浪巫山云雨之后,蓝忘机之前一直带着疑惑的眼神逐渐变得清明起来。

魏无羡见了,估摸着他大概是恢复了,便赶紧往蓝忘机怀里钻:“二哥哥,你想起来啦?”

“嗯。”蓝忘机伸手挑了一下魏无羡汗湿的额发,“为何不告诉我真相?”

“我这不是怕吓到你嘛~~”

“不怕。”

“二哥哥还嘴硬呢,你明明就被吓到了吧?”

“嗯。”

魏无羡笑得花枝招展:“真可怜~快让哥哥心疼心疼你~~”

“无妨。”蓝忘机搂紧魏无羡,目光有些缥缈。

十几年的差距不算什么,但是没有什么比伴侣不是你更加可怕了。

“啊对了!”魏无羡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刚才二哥哥你是怎么恢复记忆的??赶紧告诉你哥哥让他也恢复吧!”

一听这话,纵然蓝忘机脸皮雪白不透红晕,也一瞬间两颊绯红,连带着眼神也开始飘忽。

魏无羡不解,又觉得现下让蓝曦臣这个宗主恢复过来是大事,便揪着蓝忘机不准他扭头,软磨硬泡要他说出恢复记忆的方法。

蓝忘机被他缠得没办法,做了老半天心理建设,费了好大力气才从牙缝里逼出几个字:“在……在……泄、泄身瞬间……自然……就想起来了。”

魏无羡的表情出现了不少时间的空白。

许久,魏无羡一脸无奈地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那什么,蓝湛啊……你哥哥怎么办?”

蓝忘机的脸也黑了,他是抱着魏无羡滚一次就能恢复没错,但是他哥蓝曦臣单身啊!没对象啊!他要是想恢复该怎么办?他射哪去?他能射谁?!

难不成蓝曦臣短时间内没法恢复记忆了?

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蓝忘机急,魏无羡更急,蓝曦臣毕竟是一宗之主,要是他掉线了,蓝启仁一人必定支持不住一个大家族的运行,蓝忘机被喊去帮忙也只是时间问题,那今后想和他蓝二哥哥下山游山玩水可就难了。

魏无羡赶紧从事后那旖旎香艳的氛围中脱身而出,严肃地看着蓝忘机:“二哥哥,那什么,你们姑苏蓝氏的男人……那啥了怎么办啊?”

蓝忘机一脸不解地看着他。

魏无羡着急:“哎呀就是那个嘛!早上容易有的那个!大家都是男人,早上的事情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

见蓝忘机依旧不太理解,魏无羡一拍脑门:也对啊,蓝忘机好像没有这档子烦恼,毕竟他有对象,早起晨勃可以抱魏无羡纾解纾解。

蓝忘机看懂了他的意思之后缓缓吐出一句:“冷泉。”

魏无羡大惊:“泡冷泉??你们家这么不人道的吗!???”

姑苏蓝氏是君子端方还是单纯的缺心眼啊?!你们都不撸一下什么的吗??魏无羡再一次被蓝家人的硬核雅正震惊了,脑子里转转圈圈几个来回,发现就算是头脑灵活的他也想不到任何一个让蓝曦臣恢复的好办法。

最终,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肩:“完了蓝湛,你哥哥大概要一直这么下去了。”


“我们当然不是道侣!!”

说完,江澄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蓝曦臣。

蓝曦臣用委屈的眼神看着江澄。

不对呀,不应该这样啊!蓝曦臣表示不服,明明他看到的蛛丝马迹无不显示他的猜测是正确的,不然那些事情根本说不通嘛,比如说——

“——那,那你,你为何对那位叫景仪的少年多方照顾?”

江澄不耐烦地挥挥手:“那小子啊,他和我外甥是朋友,还有你们家那个思追,这俩跟金凌都是过命的交情,在我莲花坞都小住过,难道我在蓝宗主眼里就那么暴戾,照拂一下小辈都不行?”

江澄心里蛮不开心的,世人都传他冷血无情,脾气暴躁,传多了连他自己都知道自己在外面名声不好,他越听越不舒服,扪心自问他自己绝不是跟小孩子计较的人,实际上他不光不计较,反而因为抚养金凌而练就了一身和小孩打交道的本领。

至于他和蓝景仪为什么关系还不错,主要是因为蓝景仪胆子够大。

江澄其人江湖上口碑不佳,没人敢惹,但是胆大包天蓝景仪除外。当年在大梵山上蓝景仪就敢开口呛江澄,被江澄一个眼刀给记住了,后来蓝景仪和金凌关系好了之后也在江澄面前转过几次。江澄自认是一个不跟小孩子计较的人,但是就是看蓝景仪这个小混球不爽,后来蓝氏的小辈跟着金凌在莲花坞小住,江澄找着机会就跟蓝景仪杠上了。

但是蓝景仪这个人性格有点当年的魏无羡,正是江澄熟悉的感觉,于是两人杠着杠着也就混熟了。

蓝曦臣听完之后在心中默默内牛满面,原来跟江澄关系好的不是他自己而是蓝景仪,他俩是真合得来,和自己其实没啥关系。

等等,可是依然说不通江澄为何在吃饭的时候出言提醒蓝景仪注意蓝家家规啊?

蓝曦臣赶紧发问,没想到江澄一提这个火气就上来了。

蓝景仪是一个四千多条家规都束缚不住的男人,来莲花坞小住的时候简直跟出来放风一般,伙食又好吃,家风又开放,蓝景仪就如同脱缰的野狗一样各种放飞自我,而且还带着本来就不安分的金凌一起放飞,莲花坞里给他俩搅得不得安宁。

江澄气短,一边拎着金凌扔给了蓝思追管教,一边亲自上阵用蓝家那一套跟在蓝景仪后面“友善地提醒”他别忘了自己是个蓝家人。

后来就形成习惯了,以至于现在江澄见了蓝景仪还是忍不住想管教一番。

听完江澄的解释,蓝曦臣内心继续哗哗地流眼泪,也就是说弟弟成亲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自己成亲纯粹是想多了?不公平啊,同样是蓝氏双璧,为什么弟弟就能成亲,自己却单身至今?

况且之前吃饭时误认为江澄和蓝景仪是他老婆孩子热炕头时那股酸酸痒痒,抓心挠肺的感觉依然清晰,现在想来,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这种向往喜爱却又求而不得的感觉。

“晚吟!”消沉了一会,蓝曦臣突然发力,再次捏住江澄的肩膀,眼都不眨地盯着他。

江澄被他看得毛骨悚然,挣又挣脱不开,不禁也火气上涌:“又干什么啊你!赶紧给我放手!“

“晚吟!你听我说!”蓝曦臣无比认真正直端方雅正地看着他道:“我想谈恋爱!“

江澄一巴掌拍他脑门上:“那关我屁事啊?!!”


第二天,蓝忘机魏无羡夫夫带着一肚子的沉重心思,做好了要替宗主蓝曦臣承担一些宗务的准备来找蓝曦臣,顺便打算悄悄告诉他恢复记忆的方法,指望着他赶紧赶紧下山谈个恋爱结个婚射个人好恢复正常,回来继续担任宗主之责。

二人在寒室门前静立,不一会儿门就开了,蓝曦臣面色如常地走了出来。

魏无羡刚想开口,却见蓝曦臣走到自己面前握住他的手,声色温和:“对不住啊无羡,昨天我和忘机让你费心了。

“啊、啊??“魏无羡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只是顺着话胡乱地应承了几句:“哦没事没事,不费心不费心……“

哎等等,他怎么认识我的?

魏无羡一下子发现了华点,昨日他明明自我介绍时用了“莫玄羽”这个名字,也从没告诉对方他就是魏无羡,怎么蓝曦臣今日开口直接像以前那样唤他真名了?

难不成……

魏无羡一脸惊悚,缓缓看向蓝忘机,发现站他身边那位一向无悲无喜的含光君罕见地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蓝曦臣像是没看见他俩的表情,朝他们笑笑又回身返回了寒室。

蓝曦臣一走,魏无羡赶紧跳到蓝忘机身边,一把抓住蓝忘机的袖子把他拉到一边咬耳朵。

“你……你哥哥……他、他恢复了?”魏无羡难得说话都结巴了,“他……怎么恢复的??”

蓝忘机:……

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但是魏无羡心里已经有老长一条我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飞过:按照昨天蓝忘机的说法,恢复记忆的要求不是……那啥吗??

可是蓝曦臣不是单身吗??

他射了?

他射了谁?!!


另一边蓝曦臣走进寒室内室,拉开帷帐,静悄悄地走了进去,在榻边站定。

榻上躺着一个散发单衣的男人,细眉杏目,面色凶狠,咬牙切齿,大有把眼前的人亲手拆了的意思。

“晚,晚吟……你还好吧?”蓝曦臣一脸讨好的笑容看着江澄,伸着手想帮他揉揉腰。

江澄估计是放弃了手撕泽芜君的打算,只是一巴掌把他伸过来的手打开,翻身睡到了榻里面,背对着蓝曦臣不说话。

“晚吟?”见江澄不搭理自己,蓝曦臣赶紧赔笑,一边不着痕迹地坐上榻,慢慢向江澄靠近,嘴里还喊着——

“……吾爱?”

“亲亲??”

“宝贝???”

“心肝儿???”

最后江澄忍无可忍揭竿而起:去他妈的宗主的面子,我江澄今天就要打死你蓝涣!

——完。


PS:其实我蛮想写江澄和蓝景仪的(貌似是)亲情向沙雕文的,毕竟在我概念里江澄是个大直男,蓝景仪是个小直男,俩都是“左右为男+口无遮男”的类型,特别想看这俩用他们的“直男口才”互相拆台23333~

评论(217)
热度(15128)
  1. 共7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文如怀胎,一字一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