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时诵诗书

【大纲】一篇我写不动的干脆放大纲的孙唐文

 凌晨要醒不醒的时候突然开了一个脑洞,好想写文……可是我自己的尿性我最懂,肯定写不下来,干脆直接放大纲吧……写不动啊写不动……

齐天大圣(那时候就是个地匪头)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不可一世,闯入了灵山地界,趁金蝉子醉酒强暴了金蝉子,还导致金蝉子怀了一个猴胎。如来佛祖掐指一算,孙悟空本身就是摩尼珠所化,这猴胎好死不死竟然是一佛子投胎其中,未来会成为性智之祖,不能nen死他,于是佛祖与诸神商议,留下金蝉子体内的猴胎,同时招安孙悟空。
谁知孙悟空在下界出生,不通佛法,性格野蛮粗鄙,加上大闹天宫之后,正是目中无人的时候,不但不服招安,还再次潜入灵山佛界,又一次遇到了金蝉子。
此时的金蝉子身怀异胎,本身就极端不爽,冤家路窄,立马就和孙悟空打的不可开交,可惜打不过猴王败下阵来。猴王本身就顽皮,见金蝉子唇红齿白比那日欺负他的时候更加艳丽,便又生出歹心。不想此时佛祖出手干预,原来金蝉子体内佛胎不稳,如果再次被孙悟空玷污,很有可能滑胎。
如来佛祖与观音见孙悟空愚钝不化,知道光靠说的是不可能点化这猴身的摩尼珠了,便以玷污金蝉、大闹天宫之罪将他压在五行山下,另以醉酒失身之罪将金蝉子贬下凡界,暂时护住他体内的胎儿,让他十世取经。

之后孙悟空在五行山下五百年,等来了金蝉子转世的唐僧,一见面他就认出了金蝉子,只可惜金蝉子什么都记不得了。这一世金蝉子体内还是有那猴胎,所以孕夫脾气十分难捉摸,孙悟空奉命保护唐僧,其实就是为了保护那胎儿平安到达灵山。之后被哄骗戴上了紧箍,孙悟空便对金蝉子心生怨恨。他本来就有灵根,将这件事也看得透透的:佛祖要的不过是金蝉子肚里的种,顺便要招我入他佛门罢了,金蝉子只不过是个容器,因此一开始对金蝉子并不上心。
一路上各种误会和扯皮,孙悟空越发觉得金蝉子这臭脾气可恨之处也有可怜的地方,可怜之外也意外的很可爱,不光是因为他长得好,骨子里也是一派正气,一颗善心。于是渐渐地把注意力从胎儿转移到了金蝉子身上。女儿国那次,因为受了子母河水的影响,一直被观音法力隐藏的胎气释放出来,唐僧体内的猴胎现了出来,唐僧还以为是喝了子母河的水而怀胎,一度想把孩子打掉,气的孙悟空想抽他,又舍不得,只好去抢解阳山的泉水,重新压制胎气,让猴胎继续隐藏。
八十难之后众人成了正果,孙悟空,金蝉子也成了佛。成佛之后总算是摘了紧箍,孙悟空一时得意忘形,跑到天庭到处会友,又是酒会又是欢歌,一时之间竟然都快把灵山那个孕夫给忘了。等他醒了酒想起来自己还有个怀着胎的师父的时候,却在灵山找不到金蝉子的身影了。
斗战胜佛心急如焚,找到佛祖,佛祖却只是说金蝉子生产时遭遇难产,已经寂灭,一大一小都没保住。听到这话孙悟空心肝俱裂,这时才悔不当初,心痛至极。回忆起金蝉子的种种,他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总觉得保护唐僧纯属为了他肚子里的那个兔崽子,却没发现一点一滴之间他早已对坏脾气却又胆小敏感又善良的金蝉子情根深种。金蝉子怀着自己的骨肉在人间轮回九次,死了九次,孤独一人从生到死,由死入生,好不容易熬到了修成正果,却又孤独地死在了冰冷的分娩中,十世的生与死,他估计早就心冷了,取经路上偶尔说出的那些绝情的话,恐怕就是他的心声吧。
斗战胜佛失了心一般地惶惶度日,直到一天观音抱着一只幼猴来找他,告诉他这是他的孩子,也是佛子投胎转世,日后必成大器。孙悟空一愣,拽着观音一定要她把话说清楚,原来金蝉子与孩子都没死,只是金蝉子男子之身生子异常困难,佛祖发挥法力,使了一招“金蝉脱壳”,让金蝉子生产时脱去旧胎,以旧胎为代价保父子平安。现在孩子已经满月,所以带来给斗战胜佛看看,只是金蝉子在这之前说,再也不见孙悟空。

斗战胜佛大悲,看看怀里的孩子,心想你爹爹都不愿再见我,我要你有什么用?便将孩子一把塞回给观音,起身就要去找金蝉子,观音摇摇头:这大千世界,你去哪找他?
孙悟空笑道:这上到三十三层天下到十八层地狱,我哪里没去过?一定把他找回来。
观音又笑:找回来有什么用?他早就不愿再见你了。
孙悟空坦言:师父他心软,我去哀求一些,他总不至于不理会。
观音见他下了决心,就随他去了。斗战胜佛带着小猴佛遍寻三界五行,就是找不到金蝉子,一路上又要照顾孩子又要找孩子他爹,虽然辛苦,但毕竟血浓于水,渐渐地也和自己的亲骨肉培养出了感情。
一年之后寻人无果,斗战胜佛颓然地回到了灵山,又想自己多年没去花果山看看了,以后还要继续找金蝉子,估计回去的时间更少了,不如先回去看看,也好把自己的小太子介绍给花果山的猴子们。便带着孩子来到花果山,却看到花果山井井有条,异常兴旺,一问才知多年前有一位高人来此,被此山灵气所感,在这里生了一个小猴子。
猴王一听悲喜交加,什么被灵气所感,是几百年前被俺老孙给上了啊!
之后赶紧找到这位“高人”,果然是面如冰霜的金蝉子,几年不见越发容貌怡丽,孙悟空见他第一眼双膝一软,立马跪地上不起来了。
金蝉子见了孙悟空也不惊讶,二话不说从他手里抱过孩子,拂袖而去,孙悟空也不恼,狗腿地跟在后面就想一起走,结果被金蝉子一个法术轰出去三丈远,从此在花果山上拉开了夫夫之间的拉锯战。
猴王放低姿态,从哄到宠,百般讨好,千般溺爱,金蝉子冷冷冰冰,面不改色,斗战胜佛铁了心要追回孩子的另一个爹,旃檀功德佛铁了心不鸟他,两人一边带孩子一边斗法,把花果山斗得生机勃勃。

多年后,西行取经已经成了老百姓口口相传的传说,花果山也早已成了仙界神域,灵山佛界多了一个古灵精怪的小猴子,打坐念佛,还很像那么回事。只是这小猴子的父亲们早就扔下孩子,不知所踪了。只是传说多年前花果山上,斗战胜佛威胁师父旃檀功德佛,如若不原谅自己,他就在这里再跪五百年。

观音再次见到孙悟空时,他正在用高大上的御水之术洗尿布,观音摇摇头,二胎不好生啊……



评论(13)
热度(3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写文如怀胎,一字一难产。